数字金融
数字金融利用分布式数字信任技术,建立产业信用的新模式,解决“产业的中小企业缺钱,银行有钱放不出去”的困境,让金融真正服务实体经济,真正服务中小企业。
服务定位:从以核心企业为主的供应链金融,逐渐转变为整个产业链共同升级发展的产业链金融,再进一步探索由产业链相关方共同组成的整体的、不断升级的生态链。
服务愿景:促进供应链金融向产业链金融发展,促进产业链从量本利向价本利发展,和谐共生。
首页 > 业务板块 > 数字金融
中科秋实链
系统概述
中科秋实链,从供应链产业链整体出发,运用金融科技手段,为供应链中的中小企业提供资金贷款支持。通过供应链金融将信用扩展到上下游的处于比较弱势的中小企业,利用分布式数字信任技术,建立产业信用的新模式,在产业与金融之间建立数字化信任,打通产业、金融的“信任”动脉,让金融“血液”渗透进产业“毛细血管”,实现整个供应链的可持续发展,以便加快企业资金流的运转,提高企业经营效率促进整个上下游产业链的发展。
主要功能
中科秋实链,使核心企业信用基于可拆分、可流转的科信债权凭证在价值网络中流动,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并推动产业生态中各类金融机构提供完善的业务场景,充分释放其供应链融资势能。
中科秋实链平台底层的区块链技术,各个业务的参与方加入同一链,共同维护一份数据,充分保障了平台内业务数据流转过程中的真实有效,为业务过程中的风控及合规工作提供了充分的数据支撑。
授信
通过秋实链供应链金融平台能够让核心企业的信用更好的传递至供应链上下游的中小企业,让银行的服务范围从一级供应商扩展至二级、三级等多级供应商,快速锚定强融资需求的用户。
科信电子债权凭证
基于贸易交易中的存货、预付款、应收账款提供融资服务。处于产业链上下游的中小微企业,依托核心企业的资信来提升自身信用,从而获得银行融资。其优势在于通过产业链筛选出来的资产相对优质,风险容易把控。
信用贷
通过多方交叉验证的可信数据包,让银行等对中小微企业状况看得清、看得透、看得准,降低银企之间信任成本,以数字征信系统建设促进金融体系改革,对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多免担保信用贷款。
科信统计
涵盖多个维度的数据,包括入驻平台的核心企业数量、核心企业供应链上的中小企业数量、提供金融服务的银行数量、融资规模、签发凭证规模、链上账户增长累计统计、链上交易统计、区块个数统计等数据,可更直接的观察平台数据,随时展示状态变化。
区块链
平台底层的区块链技术充分保障了平台内业务数据流转过程中的真实有效,为业务过程中的风控及合规工作提供了充分的数据支撑。
产品特点
1
新型数字供应链基础设施
2
分布式数字经济新业态
3
“一站式”金融服务
4
数字化治理监管平台
5
信用无损传递器
6
高性能区块链基础设施
7
分散式的可信连接平台
重点案例
某集团供应链金融平台是基于核心企业信用、对上游供应商应收账款的融资,平台于2021年7月底建成并上线运营。截止2021年底,线上签发额达15亿元,实现融资额达8亿元,该集团2022年已将供应链金融板块作为企业的战略支撑版块。